有幸遇见你


【周叶】虚度时光(中)

*有私设
*ooc属于我
*依旧莫名其妙的日常




叶修洗漱完到客厅端了杯豆浆,趿着拖鞋晃到周泽楷身后。

“早啊,小周。”

周泽楷迅速回头展开一个笑容:“早。睡得好?”

“挺好,昨天都不知道什么睡的。是你把我弄床上的吧?辛苦了,寿星!”

叶修揉揉头发,有点不太好意思,说是给人过生日的自己倒先睡得不省人事,唉,败笔!

周泽楷当然完全不介意,那么久没见一来就理所当然地施展了一个公主抱,还能捏捏揉揉,很满意!

“诶你在找什么?嗯…什么山和烧烤?”叶修探头往他的电脑上看。

“嗯!想和前辈一起出门!”

“好啊,你安排。”

叶修起身想去拿个油条,走了两步突然转回来,像是不经意地问:“小周啊,这个山……有多高?”

周泽楷愣了愣随即漾开了笑容:“不高,一百三十米,特意选的。”

周泽楷自然知道这位荣耀大boss体能小渣渣的情况,到时候烧烤还要自力更生呢总不能让人瘫在半山腰。

看着周泽楷一脸清爽眼神闪光仿佛求夸奖,叶修只好摸了摸这只一米八大白狼,怀着微妙的心情回去吃早餐。


周泽楷是一个行动力max的男朋友,在叶修把碗碟端进厨房时,他已经开始收拾东西。

手机、钥匙、钱包、纸巾、水杯,傍晚会不会起风?再带件毛衣吧,嗯,前辈穿我的就可以~嗯…要不要干脆过个夜?那里好像还有情侣帐篷呐~带个手电筒吧,那晚上还可以看星星!嗯…创口贴、红花油也带上吧~药呀也带一些吧~

叶修看着快要成为哆啦A梦口袋的包刚想开口,看见周泽楷因翻找抽屉弯腰而露出的一截白皙劲瘦的腰身,眼神有点挪不开。

嗯…防晒霜!周泽楷拿了瓶防晒转头想看看窗外。

叶修猛地撞上对方的目光迅速转头,还没来得及心虚一下就见周泽楷静止.jpg

回头一看,嗯?!什么时候天这么暗?

还没迈到窗前就听见呼啸的风掠过玻璃发出的不妙声响。

……

十一月的天也是孩子的脸?说变就变?

这不科学啊!

周泽楷也走到窗边,内心翻腾:早上不还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吗?!

“等等啊小周,我去看看天气预报,可能只是阴天…或者…”

“砰”

楼下什么大物件被无情吹倒的声音。

叶修暗叹一口气,回房间拿手机。

解锁,天气:多云

多云?!

“小周!天气是多云来着,是不是暂时阴…”

看到周泽楷一脸冷漠,配上豆大雨砸到窗户的混乱真是无比心酸。

叶修张了张嘴,“这一下子…雨很大啊…那这天气…”

周泽楷黑着脸,接过手机用力往下一拉,刷新,天气显示:大雨。

……

这马后炮的天气预报!

叶修瞧着周泽楷还没有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而显得湿漉漉的黑眼睛,手上还拿着的防晒霜,两米远还有一个哆啦A梦口袋大包。

心里酸涩又柔软,还有些无奈,抬手揉了揉正委屈地无法自已的枪王大大,安慰他:“没事,下次再一起出门,哥随你安排啊。啧,你看看全荣耀谁有这待遇。”

周泽楷顺势抱住眼前带着笑的人,深深埋在他的颈窝,觉得老天简直无理取闹。

好不容易和恋人相聚,有机会出门,结果就猝不及防的大雨。

心在滴血啊……

既然都这样了那活动也只好取消,周泽楷静坐了一刻钟用来头脑风暴,可还是没有想到其他能做的。

叶修特意来见他,还那么完美地有三天假期,地利人和也抵不上一个天时!内心仿佛有一百个黄少天在咆哮。

叶修拿了一份外卖单走到他旁边坐下:“小周,今天就老实地呆着吧,不还有两天?不急啊,先看看吃啥?”

周泽楷抬头看了眼挂钟,十二点,是有点饿了。

两个人头挨头地看了一会外卖单,叶修是觉得炒饭面条都可以,不过看周泽楷认真研究着单子也就没讲话。

“这个?”周泽楷指了家常吃的店里的新品:黑椒奶油蘑菇芝士意面。

……

几秒沉默后叶修开口:“小周啊,有没有听过名字长的东西有相当一部分几率…味道不太好?”

周泽楷茫然地抬头,是吗?不过这家的新品他都会尝试,这个前两天也想吃的…

“试试?应该好吃。”

“好好好,那就订两份这个吧。哟,还挺贵,因为是西餐吗?”

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下,“嗯,应该算西餐,贵,好吃。”

叶修订完放下手机,有些好笑地看着他,“贵就好吃了?小周你这可不行,会被坑的。上次老魏拿了钱,哦对还是你们轮回的钱,手一挥说请我们吃一顿好的,结果特难吃,还忒贵,付账时候老魏的脸色啊简直想录下来,妥妥的黑历史,哈哈哈。”

周泽楷靠着椅背,就这么笑着看他讲话,觉得自己有点太幸福了,幸福地想咕噜咕噜……

“咕噜咕噜咕噜”

嗯?

周泽楷疑惑地往自己周边瞧了瞧,现在幸福地冒泡已经能具现了吗?

“哎呦我烧的水!”叶修转头冲向厨房一把拔了电热水壶的插头,打开盖子看了看。

周泽楷拿着两个杯子走进来,“没事?”

“没事,幸好没烧干。”

叶修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蔬果粉倒进杯子里。倒水,滚烫的水沿着杯壁而下,粉末瞬间融化。蒸腾的白汽急迫向上,而后变得袅袅,隐隐约约遮挡人的视线。

这家店东西好吃,就是送餐太慢,到一点两个人才吃上了这个名字特长的意面。可能因为饿,也可能是味道真的不错,叶修吃得挺快,浓浓的酱汁溅到嘴边也毫无知觉。

周泽楷盯了挺久,在叶修伸手拿纸巾擦嘴前半起身凑到对方眼前,贴着呼吸,仔仔细细地舔去了几点酱汁。

叶修被嘴边突如其来的湿热感搞得有点懵。

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收回拿纸巾的手,清了清嗓子刚想说“小周你学坏了”就看见对面埋着头耳朵通红的枪王。

不禁轻笑,也不知道刚是谁耍流氓来着。



外卖就是方便,不需要洗碗。两个人又是瘫到了沙发上,叶修送的白狼又可以当靠垫还可以当抱枕,想眯一会还能做个枕头。两个人已经将这扁扁的玩偶开发了N种使用方法。

周泽楷掐着白狼的尾巴,虽然刚刚心里还还在委屈地指控不仗义的老天,导致现在只能睡睡午觉打打游戏,但想到是和前辈待在一起还是很开心。

本来他也不是对出门有多大执念,在意的只是同行的人罢了。不过是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留下一些回忆,能供接下来不知道多久见不了面的时间里反复回忆。

“怎么?还不开心呢?”叶修放下遥控器向他看来。

周泽楷摇摇头,很认真地说:“和前辈一起,都好。”

叶修顿了顿,发现周泽楷虽然话少,但直球打得那叫一个溜,比起垃圾话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啊!

“荣耀?”周泽楷已经起身准备去书房开电脑了。那台买给叶修偶尔来时用的电脑最近好像都没怎么开机,先热会机吧。

叶修也趿拉着拖鞋往书房走,房间很简单,两台电脑,两张椅子,空着的桌上摞着几叠资料,还有就是两个大书柜。

一个摆着周泽楷个人的各种荣誉,各种奖杯、证书,金灿灿红红火火的,叶修摸了摸下巴,努力回想着自己的那几个奖杯证书在哪里,以后干脆拿过来一起摆着,联盟的冠军他们俩就捧一半了,其他的奖更不用说,联盟的半壁…大半壁江山都在一起摆着,想想就很不错。

还有一个书柜是满满当当的书。

叶修细细看了看,发现大多数都是国内外名著,还有一些散文、鸡汤、游记,甚至还有诗集和一系列的《世说新语》和《孙子兵法》。

这可让叶修大大的吃惊,从来没发现周泽楷是这么一个深藏不露的人啊!

周泽楷开了电脑转过身,看见叶修在打量书柜,立马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书,很杂。”而且其实一部分只翻过几页。

“小周你很厉害啊!我都不知道这几年看了多少书,估计只有个位数。”

叶修还是瞪圆着眼睛,学习和书本实在是离他太远,一时觉得有些玄幻。

周泽楷摸了摸鼻子,觉得可能辜负了叶修的想象。

初高中的一段时间里周泽楷的确十分喜欢看书,下课铃一打就在桌肚里摸书,争分夺秒。在当时乱糟糟闹哄哄的课间男生大乱斗中简直是一股清流,自带气场搞得朋友也不好意思打扰他,还被一众捂着脸害羞的女生封为文艺男神。

周泽楷当然不知道,他捧着书乐得清净。

不得不说,书读得多是可以体现在气质上的,虽然他沉默腼腆,但他的举手投足、他清亮的眼眸中有沉淀下来的东西,让人觉得安稳踏实。

书中自有颜如玉嘛。

到后来连老师也用这句话安在周泽楷身上,来鼓励一帮热衷嘈杂的男生多读书。

看,读书可以变成周泽楷那样喔。

不过后来迷上了荣耀,加入了轮回,继而成为队长。周泽楷就全身心投入了荣耀,要做的事实在太多了,他没有闲暇集中精神做其他的事。

在轮回成为豪强战队,他被冠以“荣耀第一人”的称号后,他依旧事事亲为、内敛低调。

各种类型的书依旧会买,但无奈,大多只是填塞书柜。

不过他想,也没那么遗憾,想买的都买了,以后总有时间读的,在退役后,在年老时,即使你不想要,大把大把的空闲总会围住你的。

在周泽楷刚意识到喜欢叶修时,他总会日日夜夜的想以后的日子,而大多数时候,这些日子里没有叶修。

他没有把握,甚至是不敢将感情宣泄,这太不负责,也太伤害叶修的荣耀。

但即便如此,他也没有想象过和除了叶修的人一起生活。

因此在那段时间,周泽楷尤其关注一些生活爱好,书法啦,围棋啦,陶艺啦。

一次江波涛无意看见周泽楷在刷淘宝,界面竟然是十字绣和玩偶的手工做法,吓得他差点举行一个“关爱队长内心之队长到底怎么了”的轮回内部会议。

总之,周泽楷觉得,他可以得不到叶修,他会让自己不那么寂寞,但如果有那么一个可以陪伴一生的人,不能不是叶修。

还好,这些想法都已经拨云见日,轮回的众人虽然吃惊外加一点队长被拐跑的不爽,但也算是感谢叶修,让队长脱离了手工制作的海洋。

光是想象一下一枪穿云的荒火碎霜成了维尼和kitty就毫无战斗的动力了呢!

这样轮回岂不是要完!




*啊以前写的…

话说这三天的剧情我可以写一年!

继续爱周叶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莫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